新噶卡内

年少有为(2)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,朋友?"当李楷灿还惊讶于罗渽民对他的称呼时,已经被他拉住手再次坐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看在我是客人的份上。留下来陪我吧。让我们狗狗能有一个自己的时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几个小时后,李楷灿压着疯狂要往上跑的嘴角,加上了罗渽民的微信,心满意足的回了宿舍,但又不想让这份喜悦只是存在一时。于是跑到了黄仁俊宿舍,跳他床上直喊鸭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"李楷灿你又疯什么?你把我赶出你们宿舍的事儿,我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仁俊xi别那么见外嘛。今天我是来报喜的。那天那个帅哥的微信我加上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帅哥?谁⋯哦!罗渽民啊。”黄仁俊白了他一眼,坐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哼,帅哥可是亲自找李帝怒带他来找我的,果然帅哥都会喜欢帅哥。”看着他得瑟,黄仁俊不由想逗逗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~意思是,你要微信的时候,被拒绝了呗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黄仁俊思索了一下,从这句话里找到了自己爱听的信息,然后嘻皮笑脸的看着李楷灿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见他在听到后怒吼一声从床上跳了下去,向自己扑来,用胳膊勒着他的脖子,勒得他只扑腾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点好听的会死啊! 哪有人关注点和你一样?自己的好朋友找到了爱情,却抓着糗事不放!” 李楷灿甩了甩手,起了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了,你最好别来找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黄仁俊:这话为什么如此耳熟?


         李楷灿愤愤不平的离开了宿舍楼,站在楼下却又不知道干嘛,一时手痒,把口袋里的烟拿出来点了一根。烟头的火星子被风吹着燃大了些,香烟味一时弥漫开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李楷灿这才被呛醒,反应过来这是白天,而且现在还在学校!烟刚要掐灭,就看到了一个眼熟的身影大步的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罗渽民?他来干嘛?他为什么一脸可惜?等等,仁俊好像说⋯他是风纪委员来⋯着⋯。他不会在可惜我英年早逝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罗渽民也蒙了,刚认识的巧克力球就变成烟熏味的了,挨了骂,心情不好的话,最近是不会谈恋爱了,真可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也不想去抓呀,但这里人这么多,他哪能想到,小巧克力球这么敢呀。于是自己只能恪尽职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见李楷灿慢悠悠地抬手把烟掐灭,走了过去,把两只手合并到一起举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首,能减刑吗?”罗渽民愣了一下,也扬起了笑脸,配合的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我就没办法主宰了。学校对于抽烟件事情,管得挺严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具体是个什么方法?展开说说呗~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哦,楷灿尼自己经历过,就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楷灿听了这话,便也学着他的语气说话“真的不可以告诉楷灿尼吗~~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渽民听了,露出了笑容,俯下身子,靠在了李楷灿耳边,李楷灿还以为他告诉自己,往那边靠了靠,谁知道他突然在耳边怪叫一声,然后飞速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罗渽民!”见他已经跑远了李楷灿轻哼一声后不再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楷灿在回到宿舍的时候,己经11点整了,他不由觉得,这学校是不是和烟有仇,整一个下午,他从宿管阿姨办工室一路升到了校长室,还将在明天的开学典礼上,拥有一次私人演讲⋯M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想到罗渽民,一下火气就上来了,不坑他一下,我李楷灿势不为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早操时间,李楷灿就去找了罗渽民。一脸理所当然的坐到了罗渽民前面的坐位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渽民抬头疑惑地望着他,他则一脸无辜的开口:“老师叫我抄校规,让你根据我犯的事,给我找两条。”李楷灿一脸平静的胡说八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渽民看了看他,还是不厚道的笑了出来。不忙从桌肚里抽出了一张纸,又拿了支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那我写了。”罗渽说罢便低下了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分钟后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!”罗渽民抬起了头,笑眯眯的看着他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念来听听。”李楷灿挑了挑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1、本校学生不可在校内校外因任何原因吸烟2、不可以对学校风纪委员开玩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罗渽民抬头看了他一眼,又向他抛了个媚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3、恋爱可以找我谈。”他等待着对方的反应,没想到李楷灿面无表情的接过了那张纸,确认了一下纸上的内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李楷灿几步跑到了门口,脸上瞬间换了表情,幸灾乐祸地看向了他“谢了,不过我难道没有告诉你吗?老师因为我犯事了,让我周一演讲,这是我要加到周一演讲稿上面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看见罗渽民的脸,一下黑了,但又马上挂上了笑容“亲爱的巧克力球球,你要是念的话,娜娜会让你完蛋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李楷灿吐了吐舌头“看谁先完,略略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⋯⋯对于这件事,我深感抱歉。事后,我更是及时去找了本校风纪委员询问,才知道,这原来是本校非常忌讳的事情。在此将风纪委员给我列举的讲给大家,希望大家引以为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1、本校学生不可在校内校外因任何原因吸烟2、不可以对学校每位为我们付出的学委不尊重,要尊重他人付出3、谈恋爱的话⋯”他看向了台下罗渽民越来越黑的脸,没忍住笑出了声,在同学们疑惑的眼神中开了口: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行啦!”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